COP

世末碎片(2)

······盯着方寸泛光屏幕的学生、打着一丝不苟领结的憔悴文员、衣摆溅上泥点的工人在街上短暂交汇,又匆匆向各自的目的地散去。我不知道他们正忙碌着什么,尽管忙碌,他们之中很大一部分面对自己的未来却相当茫然,漫无目的地走在他们即将被横刀切断的人生道路上,日复一日······

······然而即使是我最近有些在意的那个女孩,也只是心不在焉地听一小会儿,脸上大写着“嫌弃”白我一眼,就转起伞拖沓着步子走远了。当时我竟然对那个女人以外的人感到了不甘心,清清嗓子坐直,刚准备好好唱一首,就发现弹出的第一个音已经不准了······

······她专注于烟花短暂但接连不断的枯荣,瞳孔里倒映出夜空和她身侧的我。那时我的心脏好像被羽尾搔挠,顷刻裂开了一条小缝,但破土而出的是丝丝让人不知所措的甜蜜欣悦,而非疼痛。我祈祷着这次的结局会有所不同,不要让我们来之不易的的“现实”和回忆悉数归零······

……我的存在,仅仅是为了博你一笑而表演吗?……

评论(8)

热度(434)

  1.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